抚平海拔4700米的呼吸之痛:16岁藏族失鼻少女获上海伊莱美医疗美

2018-10-08 09:27 来源:

  导语:
  16岁,本该是青春洋溢,肆意绽放的花样年华,但这个藏族少女面容为何“满目疮痍”?村民又为何纷纷视她为“不祥”,就连亲生母亲也将她狠心遗弃?养母带她反复求医却不能如愿,她将何去何从?4月下旬上海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余青平院长、整形专家钱玉鑫博士、深圳卫视、江西卫视特约心理专家周宁等医疗团队奔赴西藏,向斯朗曲措伸出援手,并将其接至上海进行全面会诊。
 
  2018年5月7日,上海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召开救助预案说明会,并为斯朗曲措制定手术方案,同时进行鼻缺损修复第一期手术。

救助预案说明会现场

  十六年前,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拉多乡塔马村,尚在襁褓之中的藏族女孩斯朗曲措,因为父母照顾不慎,不幸被动物咬伤,造成鼻子和嘴唇的极大缺损,同时也给她留下了许多可怖的疤痕。
 
  随后很短的几年中,曲措的祖父母和父兄相继去世,母亲因受刺激过大一病不起,无力再支撑整个家庭。
 
  异于常人的面容加上整个家庭的厄运缠身,小曲措总是招来旁人的非议和排斥,导致她的内心极为封闭,同时又极度自卑。
 
  所幸一位好心的教师布雷收养了曲措,将她细心哺育成人。养母布雷曾带曲措反复求医,但皆因手术难度过大而没能如愿。直到一次援藏医疗队获悉此事后代其联系救治方法。
 
  上海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余青平院长、整形专家钱玉鑫博士、深圳卫视、江西卫视特约心理专家周宁等医疗团队奔赴西藏,向斯朗曲措伸出援手,并将其接至上海进行全面会诊。

医疗团队在西藏拉萨探望斯朗曲措

 (左起:钱玉鑫博士、余青平院长、心理专家周宁、斯朗曲措、养母布雷)

  上海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援助藏族同胞构建和谐民族关系,2018年5月7日特此召开“抚平海拔4700米的呼吸之痛”藏族失鼻女孩救助预案说明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救助预案说明会上,总院长江华教授为斯朗曲措制定了鼻缺损修复手术方案:首先是额部皮肤扩张,通过定期扩张获得软组织修复鼻尖缺损,疤痕处翻至内侧进行重建修复,再提取自体软骨完成鼻部修复,最后利用仪器设备进行激光类治疗来修复面部疤痕。手术周期大约需要一年多时间。

上海伊莱美总院长江华教授

  心理专家周宁认为斯朗曲措的心智模式以及外显行为,均未达到16岁少女应有的行为规范,她在原生家庭未得到应有的关爱,使其自我防御机制过强,不能与外界进行正常的情感交流,十分抗拒接收外援事物。随着各期整形手术的实施,心理专家周宁将长期为斯朗曲措提供心理疏导和治疗,引领她逐渐走出心理阴霾。

周宁女士介绍斯朗曲措情况

  养母布雷在得知小曲措的容貌可以恢复后,她喜极而泣。压抑了数年之久的情感瞬间爆发,激动的布雷几乎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无法说全,只是双手合十,不停在说着感谢,并和曲措一起向医护人员敬献哈达。

斯朗曲措养母布雷

斯朗曲措和养母布雷向江华教授敬献哈达

  江华教授接受了媒体采访。当被问及他为何投身这项公益事业时,江华教授表示:鼻缺损在整形外科是一个十分困难的课题,国内有能力完成这项手术的医生和医疗机构并不多,上海伊莱美刚好同时具备这两项条件。而且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拥有精湛的专业技术,同时也要拥有高尚的医疗品德,帮助弱势群体是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况且藏族同胞作为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对于曲措的帮助也是义不容辞。

江华教授接受采访

  以江华教授为首的伊莱美专家团队已成功实施了众多鼻缺损修复手术案例。两天前,三位“明星”受益者代表——“被咬掉鼻子的章小云”、“被老鼠咬掉鼻子的阿芹”、“被车祸致残的小周”,三位手术成功的姐姐用她们“重生”的心路历程抚慰来自西藏高原的失鼻女孩斯朗曲措,预祝她手术成功。
 
  救助预案说明会结束后,小曲措带着大家的祝福走进了手术室。她将迎来第一期手术,埋植皮瓣扩张器。据悉,本次手术大约需要3个多小时,随后需要3到6个月的额部皮肤扩张,才能进行下一步手术。让我们共同为小曲措祈福,祝愿她早日恢复面容,走出阴霾。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