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专题片《我爱你,中国》暑期上线,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2018-10-08 09:27 来源:

  3月19日,中国香港国际影视展在香港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文化湘军的重要一员,芒果TV代表湖南广电领衔湖南省影视文化企业团共赴此次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为现场中外参观者带来诸多最新最热的影视内容及文化产品。其中,芒果TV和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推出的主旋律专题片《我爱你,中国》也首次被推介给全球观众,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围观和期待。该片预计将在2018年暑期首播。

  

  紧扣时代脉搏,彰显主流媒体社会责任

  据芒果TV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爱你,中国》聚焦一批优秀的解放军、环保人士、科学家、改革家等,对祖国有深厚感情的特定群体,展现英雄式的普通人背后赤诚、火热的家国情怀,选题紧扣时代脉搏,彰显社会责任,集中体现中华儿女在极端环境中始终坚守的家国情怀。该片共分四季播出,每季七期,每期时长约40分钟。目前已采访对象包括:中国陆军第一蓝军旅旅长满广志、全国道德模范谭清泉、西藏军区首个女子炮兵班班长袁远,计划于今年暑期首播。

  该片选题紧扣时代脉搏,彰显社会责任,弘扬家国情怀,记录40年不变的理想与坚持,是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的诚意之作。芒果TV与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创新宣传方式,亦是双方首次尝试视频网站、电视台联合制作,小屏、大屏融合播出,是一部台网融合的上乘之作。

  打造国际平台,助力“文化走出去”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我爱你,中国》专题片在此次盛会中亮相,芒果TV还重点发布了其布局全球的国际版APP,为中国优质文化内容华语优质内容、主旋律声音构建更加宽广的传播渠道。据介绍,芒果TV国际结合海外用户观看和使用习惯,在整体页面和排版设计上更加简洁明了。在国内原有的频道分类基础上,缩减频道入口,简化内容分类,目前仅保留了精选、综艺、文化、电视剧四个频道,将以此平台对海外年轻受众形成强力拉动的一大抓手。可以预计,《我爱你,中国》于芒果TV全平台上线后,又将在全球华人圈中刮起新的追捧浪潮。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