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微电影和剧本作征集时间将延续到

2018-10-08 09:27 来源:

  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近期发布信息,本届大赛原定于3月15日截止作品征集,鉴于寒假放假及很多高校学生正在陆续积极报送作品,组委会将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续到3月31日。2018年4月至5月将举办微电影作品评选、微电影海报评选、原创剧本评选、微电影巡展、网络评选与展播。微电影产业文化论坛及颁奖典礼将于5月底举行。

  该活动自2017年11月底开始征集作品以来,来自海峡两岸的高校大学生积极报送作品。截至目前,微电影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已收到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大连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高校的作品。

  本届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已被国台办列为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大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醒吾科技大学等承办,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东南网漳州站、新人电影节、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台湾微电影协会、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等协办。

  本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的主竞赛单元设有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广告奖、最佳动画类微电影、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等12项奖项。另外,本届大赛还设有特别关注单元,该单元设有最佳公益影片5部。同时,还设有优秀原创剧本奖10个。

  本届举办的是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自2014首次举办以来,每届微电影大赛都受到社会和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共有海峡两岸129所高校的754部微电影作品,186部原创剧本作品和94部影评作品参赛。大赛紧抓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文化追求,得到了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为两岸青年学生结下深厚友谊创造条件,有力地推进了两岸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报名参赛方式:

  大赛官方平台:闽南师范大学官方网站——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专题页面

  新媒体平台:搜索微博、微信号(1、闽南师范大学团委;2、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

  信息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