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六大“正”行动,唯品会全网招募素人正品鉴定官

2018-10-08 09:27 来源:

  2018年3月15日,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消费者报》、唯品会主办的主题为“品质新时代,电商再提升”正品电商发展论坛暨唯品会“正”行动发布会,在广东省肇庆如期开幕。发布会当天,唯品会正式发布其“正”行动六大举措,态度鲜明的表达了对正品品质的坚守。同时,唯品会发布了由首批权威意见领袖出具的《正品鉴定报告》,同步了让众多普通消费者欣喜的“正品鉴定天团-素人鉴定官”计划,面向全社会招募素人鉴定官,他们将与更多消费者分享心得体会,感受唯品会品质正品魅力,真正为正品电商时代的到来助力。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陈奕辉在致辞中表示:“唯品会今天的‘正’行动,是呼应消费者期待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值得鼓励和倡导,我们真诚地希望,包括电商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严格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切实解决消费者的诉求。”

  “素人鉴定官”招募启动,正品鉴定话语权交给消费者

  作为去年“正品鉴定天团”的延续,唯品会素人鉴定官招募行动降低了参与的门槛,号召全社会消费者前来参与,让坚持正品的理念传递至整个电商市场。据了解,唯品会将提供专属鉴定基金,让最终获选的素人鉴定官选择最想鉴定的唯品会在售商品,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的试用体验描述,并发布最真实、最客观的鉴定报告,以供唯品会用户及更多的消费者参考。

  “正品鉴定天团”计划由唯品会自2017年发起,首批正品鉴定官由不同细分领域有着专业鉴定意见的权威人士参与,这一举措是唯品会作为正品电商引领者,向市场发出的一次掷地有声的呐喊。本次素人鉴定官招募行动的打造,由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和消费者携手发布,致力于将“正品鉴定官”这一电商行业的超级IP有效延续和进化,号召所有人不只要做产品的体验者,更要成为正品保障的参与者和把关人。

pgc-image/15211664434291fa7e5da81

  唯品会“素人鉴定官”不论职业、不分年龄,你可以是职场白领、潮流辣妈、技术宅男,也可以是时尚达人、二次元爱好者、00后大学新生……只要报名并成功被选为唯品会的“素人鉴定官”,你就可以用自己的“火眼金睛”和各种鉴定方式,体验最具潮流质感的正品行货,并将你最真实的心得体会分享给更多消费者,为网购人群提供可靠、有益的借鉴。

  唯品会发布六大“正”行动,为消费者权益撑起保护伞

  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稂莠不齐、鱼龙混杂的市场环境很难杜绝假货。作为中国三大电商平台之一,“正品保障、诚信经营”早已成为唯品会的品牌基因,而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重磅发布六大“正”行动,正是唯品会对正品理念的坚守、对消费者负责的进一步体现。

  据黄红英介绍,唯品会本次发布的六大“正”行动,包括品控体系“强化”行动、品控团队“招兵”行动、质检体系“升级”行动、全球好货“精选”行动、仓储物流“护航”行动、正品鉴定官“招募”行动,从货品源头到末端送达保证正品品质,维护消费者权益。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还表示,“在电商行业,正品仍是普遍的发展痛点。而任何一个企业,践行正品电商都会遇到方方面面的挑战。所谓:行稳致远,守正出新,唯品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步步为营构建坚实的体系,进而唤醒整个电商行业形成对正品的正视与重视”。

  发布会当天,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知名机构艾瑞咨询,共同发布了《赋能美好生活·2018 年中国正品电商白皮书》,对唯品会的正品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可以看出,“正品”已成为唯品会的显著标签,成为消费者值得信赖的优质品牌。

  最后,在召开主题为“电商如何通过平台自治打造正品闭环”的圆桌会议中,政府、第三方权威机构、唯品会、KOL展开多方对话,以唯品会品控体系强化、买手团队管理等为例,为行业提供有益借鉴,并面向全社会发出共建正品电商生态的号召。

  通过本次发布会,唯品会旗帜鲜明的表明了对正品坚守的态度,更将正品鉴定的话语权转交给每一位普通的消费者,接受各界的监督,让正品成为行业发展的严苛标准。时下,唯品会“正品鉴定天团-素人鉴定官”招募行动已全面启动,感兴趣的消费者均可报名参与,亲身参与正品鉴定,与唯品会共同捍卫正品红线。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