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诺奖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8-10-08 09:27 来源:

  2018年3月28日,中国北京诺奖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诺贝尔奖工作站的合作,旨在推动发展细胞成药技术水的世界最高水平,打造民族生物科技品牌,进而成为国际生物医药风向引领者,为全人类健康长寿120岁保驾护航。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受益于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大健康”产业已然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引擎。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

  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保障促进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链正在逐步完善,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健康领域新兴产业包括养老产业、医疗旅游、营养保健产品研发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菌种组群研发于社会老龄化群体的应用、干细胞研发存储及应用等。 近年来,我国在干细胞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成为全球大健康领域的热门话题,在围绕干细胞抗衰和精准医疗方面,再生医学的干细胞存储和干细胞培殖和干细胞抗衰功能及我国目前干细胞科技事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产业化已经呈现前沿动态,在这一方面,大会的主办方蓝海溯源健康管理(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显然已经走在前列。

  本次大会,与2013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兰迪·谢克曼教授签约成立的诺贝尔奖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授予了兰迪·谢克曼教授“溯源生命首席科学家证书”和“溯源持股证书”,与2007年诺贝尓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经济学和数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博士签订了领衔“溯源上市经济战略顾问团”的协议,并向埃里克•马斯金教授颁发了“溯源董事局名誉董事长证书”和“溯源持股证书”,与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萨尔瓦多•蒙卡达教授签订了“溯源生命生物药理研究所”合作协议,并向萨尔瓦多•蒙卡达教授颁发了“溯源生命生物药理研究所所长任命证书”和“溯源生命生物制药首席科学家证书”,与妇女权利和土著人民权利的活动家、环境活动家,比利时玛丽·埃斯麦拉达公主签订了“溯源生命公益协议”,并向玛丽·埃斯麦拉达公主颁发了“溯源生命慈善大使”荣誉证书。
  在签约仪式上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杰克森实验室基因医学研究所临床细胞遗传学实验室主任、深圳市政府孔雀计划国际首席科学家张呈生教授,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张孝兵教授;华大基因四大创始人、溯源科学家团队代表文洁博士各做了专题报告。全国各地区的干细胞研究领域知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围绕全球干细胞与免疫治疗研究的最新进展、干细胞在各种疾病上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这是首次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级干细胞研究领域的盛会。全球生物干预顶级科学家,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国内顶级技术专家,国内顶级临床医学专家也莅临做专题报告。全国各地500多名生物医疗,基因检测的市场推广服务人员参加大会。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