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风化人 凝聚直播+” 秀色娱乐媒体沙龙谈后风口时代的直播趋

2018-10-08 09:27 来源:

  2017年,直播行业历经数次震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8年2月,多部门对直播行业重拳出击。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呼吁加强网络直播监管,消除直播灰色地带。

  网络直播作为典型的“互联网+” 业务,具有融合性、跨区域及主体多元化的特征,而直播的本质也是让用户与现场实时连接、实时交流,是一种真实、与时俱进的体验,精彩动人的故事和主播观众的欢笑齐飞,直播蕴含的情怀和技术形态的发展兼备,2018年,直播行业需要一股清风,抓住这个风口,将迎来直播最好的黄金时代。

  3月22日,秀色娱乐响应两会号召,第四期媒体沙龙以“成风化人 凝聚直播+”为主题在北京成功举办,沙龙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光明网等中央级媒体,以及直播行业同业、营销业内精英等专家共聚一堂,聚焦绿色发展,重新定义直播生态,探讨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实现“直播+”形式与娱乐元素的有效整合。

\

  要“成风化人”  不要“娱乐至死”

  直播行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历过内容低俗等非正常时期,直播行业正在摒弃低俗内容,创建绿色、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直播内容。目前, “人工+人工智能”正在成为行业绿色发展新督查,据了解,秀色娱乐是业内第一家引入第三方图像识别敏感信息的直播企业,人工智能通过技术手段以最快时间发现不合规内容,智能系统报警到人工,人工第一时间干预,秀色娱乐将合规发展视为平台发展的生命线,让绿色发展不落空。

  “不只堵,也要疏”,只有创造更多精彩内容才能标本兼治,获得平台的长远发展。直播以主播为内容输出,主播的素质与培养至关重要,直播平台引入第三方合作机构,让主播得到好的日常培训,创造更优内容,成为直播平台发展新方向。只有切实负担起内容管理的主体责任,不断对直播内容加强审查机制,才能率先奏响主流文化传播最强音。

\

  “直播+”倡导多元发展 细分垂直领域或成突破口

   直播+新闻、教育、金融、电商等多领域,具有零距离采访、打破交流限制、实现优质资源价值最大化等明显优势。秀色娱乐对于“直播+”概念,在认知行业发展方面同样有着独到见解。秀色娱乐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与“互联网+”本质属于同一市场,“直播+”是“互联网+”大战略下的一个垂直领域。未来,譬如直播与旅游、电商、游戏、体育、医疗、教育、财经等的结合,将让直播内容更加宽泛、更多样。

  秀色娱乐将在2018年开启直播+优质内容的新模式,旨在弘扬正能量,传递温暖与力量:直播+非遗、直播+体育、直播+扶贫、直播+县域、直播+节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秀色娱乐发起“我为家乡代言” 项目,以主播的影响结合秀色娱乐的平台优势,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国各地人文风光之美。

  以上系列项目不仅做到了垂直化细分领域,更主打实时传达,将有趣的元素以更多元方式分享,将生活中的问题高效解决,无论你是渴求快乐还是解决实际问题,都将在“直播+”大背景下得到解决,90后、00后的孤独、焦虑、压抑等心理疏导问题也将有望迎刃而解。

  以行践言不忘初心 秀色公益在行动

  绿色健康的平台、优质丰富的内容是直播平台稳步发展的基石,而在打造品牌的同时是否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才是检验一个好企业的真正试金石。秀色娱乐始终脚踏实地,摒弃浮躁,严守底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发起“致敬英雄”系列活动,开启《残健共融、扬梦中华--英雄史光柱作品专场演出》,向史光柱这样的英雄前辈表达敬意。

  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成立了“思享时代聆听世界的声音”专项基金,目前已帮助多位有听力障碍的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同时,该基金也将关注残疾人就业、生活以及教育等多个领域。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公益助残事业发展。同时,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秀色娱乐助力扶贫计划,推出主题活动,将内容与贫困地区产品相结合,并在流量上给以倾斜与扶持,将扶贫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秀色娱乐始终坚持以行懂践言企业责任,用直播传递情怀。

\

  畅想“国粹之美” 推动传统文化传播更进一步

  秀色娱乐主打“国粹之美”, 让娱乐“有情有义”。2017年11月,秀色娱乐推出 “国粹之美”系列文化直播,不仅受到网友的热捧,也得到了参与直播的文化界名人的认可,该活动还得到《焦点访谈》报道。

  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专家学者纷纷亮相在直播中,在展现技艺之外还能与网友实时交流,相较于传统的传播方式,网络直播的实时互动性和趣味性打破了传统文化原有的形态和载体,而更具生命力和感染力,身居“庙堂之远”的传统文化再一次焕发生机。

  当足够多的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出现在平台上时,就会吸引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用户,让观众不止于提问、打赏,把观众变成主播,生产更多的优质内容,形成良性循环,打造一个传统文化社交的生态圈,打破文化传播的时间和地域限制,通过平台把普通网友变为传播传统文化瑰宝的生力军。秀色娱乐将坚持主流价值观的引导,更好地服务用户,2018年将陆续推出非遗特色直播,让非遗技艺散发出全新的时代魅力,向年轻人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和审美意趣,为网络文化的繁荣贡献力量。

  “成风化人 凝聚直播+”,秀色娱乐会继续在差异化战略方面深耕,丰富平台优质内容,在技术方面,也将不断优化,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不论外界环境如何,秀色娱乐都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保持并延续绿色直播平台的特质,为广大用户提供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直播内容。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