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第二季落幕,完美诠释中国嘻哈的职业素养与品位

2018-10-08 09:27 来源:

  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晚8点30分,CHINA HIPHOP LIVE第二季赛事“舌战群雄”总决赛,在京城HIPHOP发源地CLUB MIX准时开战。

  六位来自不同城市的冠军候选RAPPER: JD、枇杷、杨舒涵、LOW POWER、LUYAH以及EAZY-Y会师当晚总决赛现场,他们之间经过了全力以赴的激烈对抗,角逐出第二赛季的最终总冠军;韩国HIGHLITE制作人/理事Camo Starr、澡堂帮创始人大狗(王可)和摩登天空元老级人物申焕明坐镇此次决赛“HIPHOP隐世高人”评委席,一判高下;最终经过一番高质量较量与冷酷无情的最低分直接淘汰,来自无锡的参赛选手JD以无懈可击的实力与表现,将CHINA HIPHOP LIVE第二赛季总冠军当仁不让的揽入怀中。

  比赛的残酷是亘古不变的:每周针对自己作品的演出与对RAPPER们创作力的碾压即是高强度赛制所在;“三足鼎立”分组赛随机抽签分组的选手,共同创作出了超越自己作品,进一步提升了个人音乐内涵与质感;而RAPPER们因为比赛也互相产生了情同手足的兄弟情。通过一个赛季十场高强度的赛事,我们看到,中国HIPHOP并不缺少人才与作品;他们更多是需要职业性的指导与音乐修养品味的提炼。

  CHINA HIPHOP LIVE S2第二赛季“舌战群雄”总决赛阵容由此前6月9日“千里走单骑”踢馆赛脱颖而出的四位RAPPER以及6月16日“长坂坡”复活赛成功复活的两位RAPPER组成的六强选手;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根据六位RAPPER们的表演打分来淘汰其中两位选手,第二轮与第三轮以此类推,最终决出总冠军。

  在这一路走来到最后的王者巅峰对决中,六强RAPPER都已拿出了他们最出色的表现与状态:决赛中的选手们音乐质量与现场表现相较于过去有过之而无不及;而顶级评委明察秋毫的评判与热爱HIPHOP的观众则将整个赛事现场填充的异常饱满,我们借此看到了最端正与真实的HIPHOP态度。

  这场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六强RAPPER的全倾全力与其说是为了渴求冠军的荣誉,不如说是对自己披荆斩棘后对于现场作品表现力更极致的追求;从这一点看来,中国HIPHOP从业者的观念与心态已经达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高度;他们当下最需要的,并不是成群的商演与“保量不保质”的音乐,而是沉淀下来,从自身做起,提高个人职业修养与音乐品味,进一步提升格局与眼界,才能在音乐之路上飞黄腾达,中国HIPHOP的前途,才能一马平川,光芒万丈。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