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思:想成为少儿编程老师应该这么做

2020-12-21 12:01 来源:未知

欧美思:想成为少儿编程老师应该这么做.自学成才对于一个实践性强,知识更新快的领域来说,是最重要的学习方法,少儿编程http://www.68jiameng.com  领域也是如此,各类线上线下产品繁多,每接触一个新的产品都需要上手研究,并且有足够的探索精神,STEAM课堂灵活性强,很多问题并没有唯一答案反而更看重思路,并不像传统教学模式,备好课就可以开讲——这种种问题,无疑提升了人才想要进入该领域的难度。

从另一角度来说,鉴于行业的标准目前还参差不齐,想要跨入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人才大部分也并不是计算机系出身,在少儿编程行业,师资是最重要的生产力,课程研发和课堂教学都需要优质的师资团队才能完成,对于机构来说,培养人才反而成了最消耗时间和金钱成本的一项。

怎样才能更高效地生产少儿编程教研人才,对于有意向的人才来说,怎样可以顺利地跨入这个领域——其实“自学”是最核心并且最需要长久坚持的“技能”。

想成为少儿编程教师需要非常丰富的知识储备

要成为一名少儿编程行业的课研人员和教师,需要非常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学生互动需要掌握儿童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知识,编程教育与STEAM不分家,将英语、数学、科学甚至人文地理等学科类的知识结合到计算机思维的教授中也是必备的技能,除此之外,最核心的是对于编程语言知识的掌握,即使无法达到专业程序员的水平,也至少需要能够看懂程序语言,知道程序运行的基本原理,并且对市面上几种常用的少儿编程语言做到熟练掌握。

 

是或不是程序员,想成为少儿编程老师应该这么做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是程序员,已经对编程语言比较熟悉,想要转行做少儿编程教师,那么需要补充的更多是教学互动方面的知识——一位转行成功的程序员分享自己的经验是“对于想把编程教学作为职业的人来说,首先,你要具备全栈能力,为啥呢,因为你必须能够教全科目,其次,你要有优秀的自学能力,之后就是表达能力和亲和力”,综合来说,就是要能教授学生、与学生互动,在此基础上,还要懂其他学科的知识,来与计算机思维融汇互通,真正达到素质教育的目的。

第二种情况,如果你不是程序员,但有一定的教学经验,想要“转型”做少儿编程教师,那么最核心的是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掌握计算机语言——至少能熟练应用基础的计算机思维模型和编程语言的主要概念,此外,还要对自己想要“攻克”的领域进行钻研,主要按照年龄段来划分,比如幼儿园到小学低年级阶段的教学,就需要精通模块化或者线性连接型的编程语言,掌握针对不同产品的APP操作。同时,利用转型前自己擅长的学科知识来讲编程,进行融会贯通。

当然也有既非计算机专业也并不是教育行业的新人想加入少儿编程http://www.68jiameng.com  行业,那么就需要结合上述的两种情况来补充知识,最重要的是端正心态,时刻保持自学的动力来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同时,积极探索,向优秀的行业前辈学习和发问。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