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五十五

2018-12-17 21:48 来源:中国网

他病倒在抗凝保畅一线

----记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梁吉钢

在黔东南,有一位始终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的交通警察,他还是交通警察队伍的一位“好班长”,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黔东南州交通管理事业呕心沥血,在今年“抗雪凝保畅通”工作,由于连续奔波劳累,超负荷工作,突发心肌梗塞倒在“抗雪凝保畅通”一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和敬业。他,就是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梁吉钢。

11月27日,梁吉钢(左一)陪同罗强州长(右一)深入凯里等县市调研督导工作

“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

是他干工作真实写照

“把路放在心上,把心用在路上。”这是梁吉钢干工作的真实写照,翻开他近期的工作记录,更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11月27日,陪同罗强州长深入凯里、台江、剑河等县市和沪昆高速、G320国道、S311省道、X828县道等公路一线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1月28日上午,乘坐客运车开展暗访车辆进出客运场站检查、驾驶员驾驶途中接听电话和闲聊、乘客未系安全带等。晚上,率支队办公室、秩序大队、后财科民警到凯里经济开发区参与夜查行动。

----11月29、30日,深入镇远县羊坪、青溪两镇,暗访乡镇党委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和落实。

----12月1日,在州级脱贫攻坚第一督战队丹寨县“百日会战”第六次例会上汇报了支队帮扶的丹寨县龙泉镇四个村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开展情况。

----12月2日,指挥“环雷公山超百公里”马拉松安保工作。

----12月3日、4日,代表州政府到镇远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督导。

---- 12月5日上午,组织支队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各部门召开会议,对低温雨雪气候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后,下午,巡查厦蓉高速榕江段和余安高速丹寨段,晚上:20:45至22:20,巡查厦蓉高速从江。

----12月6日上午,到从江县公安交警大队、高速交警六大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凝冻恶劣天气工作开展,并慰问雷洞省际执法站民警。下午到洛香镇派出所、西山镇派出所督导派出所备勤室建设等工作。

----12月7日,到高速五大队、高速五大队二中队督导检查低温恶劣天气抗凝保畅、道路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及营房建设等工作,参与一线执勤执法,并巡查黎洛高速、松从高速、天黄高速和沪昆高速凯里至三穗段,23:20才返回凯里。

----12月8日上午7:30,巡查沪昆高速麻江、凯里、台江段,并到沪昆高速剑河段指导道路交通事故处置。

梁吉钢常说,只有把路放在心上,这条路才会变成身体的一部分,才会知道应该如何去调整和疏导;只有把路放在心上,这条路才会变得有生命、有活力,才会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从他工作记录,我们看到了他带头深入落实“领导一线工作法”的生动记录。

11月28日晚上,梁吉钢(右一)率队到凯里经济开发区参与夜查行动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最终累倒在抗雪凝保畅通一线

“梁支太累了,是累倒的。”一听到梁吉钢支队长生病住院了,罗森副支队长第一句话这么说。他介绍说,黄平“11.2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11月26日,州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全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督导,分组对各县(市、区、高速)通过查、听、走、访形式深入基层开展排查督导,梁支负责一个组,他除了参加州里会议,组织单位会议,处理单位事务外,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层一线,始终坚持人在路上、心在路上。

特别是12月6日,气温骤降后,全州交警系统进入“抗雪凝保畅通”工作状态,梁吉钢更忙了,无论在凝冻路段现场,还是在封路执勤点;无论是在指挥调度中心,还是值班备勤室,都经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6日当晚,梁吉钢立即组织召开抗凝保畅工作会议,要求全员上路,切实做好抗凝保畅工作,坚决打赢这次抗凝保畅工作攻坚战。次日,他带领警员深入一线。12月8日上午,梁吉钢又马不停蹄深入沪昆高速开展路面巡查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置,12点10分,因身体不适返回凯里,经检查系患突发性心肌梗塞住院,由于劳累过度,梁吉钢最终累倒在一线。

据支队办公室民警韦阳铭介绍,每到一处,梁吉钢支队长始终冲锋在前,一边指挥调度调度现场警员,一边投身于抗凝一线工作中,要求警员们在加大路面排查力度、坚守好岗位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合理调整休息时间,养足精力、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凝保畅工作中。

天寒地冻冷雨飘,炽热警心保通畅,在抗凝一线工作中,梁吉钢始终发挥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作用,给一线抗凝冻的警员们打了一强心剂。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带领全体警员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充分展示了黔苗乡侗寨公安交警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12月7日,梁吉钢(右二)到高速五大队参与执勤执法

领导看望慰问 真情温暖警心

将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关怀和厚爱

12月8日晚上,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智贤闻讯后,冒着严寒不辞辛劳连夜赶到赶到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慰问,详细询问梁吉钢病情和手术治疗情况,传达了郭瑞民副省长的关心和慰问,送上慰问金,叮嘱他好好治疗、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得知梁吉钢生病住院后,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局长杨秀涧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慰问,转达省州领导的关心慰问,就梁吉钢同志的治疗、陪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梁吉钢住院治疗期间交警支队全力做好道路交通抗凝保畅工作提出了要求。

12月9日,受省公安厅党委委托,省公安厅政治部副调研员郭光进对梁吉钢及其家属进行看望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梁吉钢对省公安厅、厅交管局、州公安局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省公安厅、厅交管局、州公安局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在工作上关爱民警,在生活上关心民警,在精神上鼓励民警,每逢民警生病住院,领导都第一时间或派人前往进行看望慰问,让广大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有效地提升了民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梁吉钢表示将积极配合治疗,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加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领导的关怀和厚爱。

虽然病倒了,病床上的梁吉钢仍然牵挂着工作,牵挂着前方的灾情,牵挂着奋战在“抗雪凝保畅通”一线的民警辅警,向来看望他的同事们详细询问“抗雪凝保畅通”工作情况。

医生对他说:你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么忙,小病让你拖延成了大病,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当医生得知梁吉钢是一位交通警察时,敬畏地竖起了大拇指!(唐光新)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