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大战进入组队模式?Faceu激萌联手动漫IP玩跨界

2018-10-08 09:27 来源:

漫画一直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元素之一,与之相关的跨界合作也不在少数。而在这些跨界合作案例中,Faceu激萌可以说,玩得已经很6!

此前,Faceu激萌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推出一系列经典国漫贴纸,又与日本经典动漫人物哆啦A梦、超人气漫画吾皇巴扎黑等经典IP推出动漫合作贴纸,人物经典元素情景再现,借助自拍可卖萌可搞怪,无论是童年回忆杀的葫芦娃、哆啦A梦还是吾皇巴扎黑,都在其贴纸功能中华丽亮相。自拍之余,既能化身漫画人物又能和经典人物同框,这在一大波年轻人中引起了关注和传播。 

抓住嗨点,强强联合

在跨界经典IP这件事情上,Faceu激萌已经算是老手,早前也曾和漫威电影IP合作,在《黑豹》、《雷神3:诸神黄昏》和《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上映期间推出过同款贴纸,反响热烈。从这波操作来看,Faceu激萌依旧延续了以往的优点,发掘自身特点找准合作IP,精准抓住用户的心以达到共鸣,实现二次传播。 

动漫是年轻人的嗨点,二次元的世界里充满了他们的童年回忆和青春年少,动漫在年轻人中的地位可谓极高,加之近几年动漫发展的势头正盛,动漫IP可以说是IP里头最具影响力的元素了。而Faceu激萌作为一款AR相机APP,集美颜与贴纸于一身,也是新时代年轻人的日常标配,其用户超过60%是爱玩会玩的90后00后。两者强强结合,自然是实现了1+1>2的效果。而两者都有轻松好玩的特点,一经结合自然火花四射,新玩点众多。无论是经典回忆杀还是潮流新动漫,从动漫元角度出发,去中心化,以合适的IP为群体,围绕核心圈层构建整体的内容体系是打动年轻群体的方法。

(上图是Faceu激萌×哆啦A梦的合作贴纸) 

一个巨头不够看,就来一群

跨界这几年在营销界并不新奇,然而以往许多跨界合作案例效果并不理想。即便是精准定位了跨界IP,但因为后续发力不足或者是选择过于单一,也很快就被人遗忘,往往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战绩不佳。

而这次Faceu激萌组队合作多个经典动漫IP,显然是Faceu激萌用来以最快速度,借助以往的开发经验来挖掘跨界IP的生存率的一个最佳通道,一个IP不够看,多个IP合作,联合环绕,既体现了Faceu激萌的渠道整合,也为跨界找到了话题爆点。这些动漫IP,一方面抓住童年时代的回忆杀,一方面又不忘现代潮流,除了让年轻受众更“满意”,Faceu激萌的目标并不小,旨在“一网打尽”这对于喜欢新鲜热爱丰富人生的年轻人来说,无疑做到了给他们全方位多元选择。依靠这种被称为“共情营销”的方式,Faceu激萌成功激起了年轻人对于自身动漫记忆的情感共鸣,以情感为纽带连接自身与用户,提升品牌价值,引发海量下载。 

从单一IP到多个IP,借助IP之间的共通性将众口难调的用户一网打尽,可以说这是Faceu激萌在跨界之路上的一大进步。单一的跨界合作也许只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是通过融合不同元素,剖析用户心理,给用户带来更有趣更完整的体验,不得不说这是跨界形式的成功案例。相信未来,Faceu激萌还将尝试更多的跨界形式,让用户拥有更多新奇体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