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酒融合的碰撞“禅诗茶酒”开启茶酒融合新时代

2018-10-08 09:27 来源:

  近年来,各行各业都竞争激烈,因此融合发展被广泛追捧。有的是产品整合,有的是渠道整合,有的是企业整合,有的是行业整合。茶酒融合,就是在近年来酒类市场和茶叶市场双双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而叫响的一个概念。茶、酒同为饮品,但二者又有许多不同点,茶与酒一直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在名人论茶峰会上,“茶与酒融合碰撞”专题讨论成为各国茶酒行业大咖们交流和关注的焦点。茶酒究竟能不能融合?茶酒融合的难点是什么?茶酒融合有没有契合点?

  “茶和酒产业的融合,是文化的需求,也是功能的需求。”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士康表示,茶和酒之间天然的基因是相通的,茶酒先天的协同性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有益和健康的东西。茶和酒产业的融合,是文化和功能的需求,也是产业融合发展的需求。张士康表示,把茶与酒和国家健康战略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消费者诉求来设计产品品类,做出一个全新的茶酒类产品,这是一个全新的广阔的蓝海空间。茶与酒有效的关联起来,设计具有个性化的茶酒产品品类,对茶酒的消费方式,上升到生活美学高度的去思考,是一个全新的有生活品质的生活方式具体体现。

  在2017年,深圳茶禅酒诗酒业公司就预见性地看到了茶酒行业融合的趋势和机会,率先开启茶酒融合新模式。2018年,该公司联合香港中华茶酒集团与四川大学保健食品研究室发布了禅诗茶酒新产品。禅诗茶酒选自云南高山普洱,采用四川原浆纯粮食老酒为基酒,用独特专利工艺充分保留了茶叶中的功能活性成分,以出口香港的生产标准酿制,是具有茶香特色,含有丰富茶多酚的发酵酒。

茶酒融合的碰撞“禅诗茶酒”开启茶酒融合新时代

  以出口香港的标准生产

  汉代《神农本草经》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茶叶是安全饮品。茶叶中富含茶多酚、咖啡碱、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300多种有益物质,而诸益之首为茶多酚。以茶制酒之说早有记载,早期的茶酒仅仅是以酒泡茶,苏轼曾经对茶酒有过定论:“茶酒采茗酿之,自然发酵蒸馏,其浆无色,茶香自溢”。禅诗茶酒运用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酿造工艺,将茶叶经过多次反复发酵蒸馏出富含天然茶多酚的酸碱平衡性茶酒,既承传了传统茶酒酿造工艺的精华,又通过技术研发大大提高了茶酒中微量元素及茶多酚的有益成分的含量,具有了优异的保健作用。

  禅诗茶酒风味优雅,口感柔和,富含茶多酚,集营养、保健于一体,公司产品面向青年群体,主张从容、平和的禅意生活态度,坚持简约自然的品牌风格,将在未来引领青年派养身酒的趋势和潮流。

  未来,禅诗茶酒将作为创新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载体,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大家通过一杯禅诗茶酒,构筑一个友谊交流的桥梁,茶酒的融合是既可酒逢知己千杯少,也可以品茶品味品人生。

茶酒融合的碰撞“禅诗茶酒”开启茶酒融合新时代

茶酒融合的碰撞“禅诗茶酒”开启茶酒融合新时代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