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鸣单车破产清算 用户押金难退回?

2018-10-08 09:27 来源:

\

  去年,迎着风口,共享单车市场快速发展。资本也疯狂涌入这个行业,大量创业者、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2017年许多共享单车小企业纷纷倒下,从 2017 年下半年开始,小鸣单车就开始陷入资金困局,而小鸣单车的用户也多次反映,自己的押金很难退回。

 

  近日,小鸣单车押金按终于尘埃落定!广州市中院发布公告,小鸣单车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押金未退还的消费者可通过债权申报要回你的余额+押金。

  据法律规定,押金未能退还的消费者是对悦骑公司享有债权的债权人,可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进行债权申报。消费者可通过“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进入“小鸣单车破产债权申报及审核确认”小程序申报,债权申报截止时间是2018年6月27日。

\

  此外,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18年7月10日14时30分在广州中院第二法庭召开,依法申报债权的债权人均有权参加债权人会议。

  公告中显示的债权申报有“小鸣单车注册用户债权申报”和其他债权申报”两种类型。如果用户在6月27日之后仍未完成申报,可通过电子邮箱、邮寄或当面递交方式申报债权并提供相应的证据资料,以备管理人审查。

  据悉,小鸣单车累计在全国投放了43万辆共享单车,累计用户数量为400多万人,以199元/人的押金计算,累计收取了用户押金8亿元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小鸣单车成立于2016年9月,由原宅米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金超慧创办,核心团队来自滴滴出行和Uber,智能硬件团队由有30多年自行车研发经验的自行车工程师组成。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