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自闭症男孩 在杭州保贝儿童医院迎来康复希望——一筐安徽土鸡

2018-10-08 09:27 来源:

  8岁的他,不聋,却对声音充耳不闻:

  8岁的他,不盲,却对四周视而不见;

  8岁的他,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8岁的他,本该是天真无邪的孩童,却孤独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本期,让我们走进8岁自闭症男孩的龙龙家庭和他的世界,体会他的别面人生!

  家徒四壁 患病父亲艰难撑起

  用家徒四壁来形容龙龙的家一点都不为过,龙龙出生在安徽芜湖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家庭,但是老天却给了它一个又一个沉重的打击。从龙龙的爷爷患有肺炎开始,到龙龙的妈妈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丧失劳动能力,再到龙龙的爸爸因从事大理石处理工作身患尘矽病,又因强直性脊柱炎导致脊背弯曲,当全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龙龙身上时,龙龙却在4年前在上海的一家三甲儿童医院被诊断为自闭症。

  噩梦般的命运和打击并没有击垮本已身患两种恶疾的龙龙爸爸,他带着疾病独自一人在浙江嘉兴平湖打工,艰难的撑起了这个可怜的家!4年间,龙龙爸爸带着龙龙辗转于上海和安徽之间,可4年过去了,龙龙的自闭症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让这个家庭更加举债艰难前行!

  自闭无情 该如何闪亮心田?

  龙龙爸爸说:“几年前,孩子幼儿园老师打电话给我,说你家小孩教不来,把学费退你,你接回家吧。当时带着孩子到上海被诊断为自闭症后,心都碎了!但是每次看到他纯真的笑脸,我都忍住哭的冲动,告诉自己,我是孩子的靠山,怎么能倒,坚持带着孩子求医,不能错过最佳干预时期!”

  于是从龙龙四岁开始,龙龙爸爸就带着儿子历经了求医、治疗、培训、养护一系列过程。这4年时间里,龙龙爸爸患病的身体和家庭的贫困,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历经了一段比较艰难的过程。龙龙爸爸说:“对一个普通孩子来说,也许只是一段成长历程,但对龙龙来说,这不仅是他的成长经历,还是他的一部抗争史。”

  平时在家里,龙龙会有无缘无故的哭和笑、挑食等等行为表现,而且主动交流少的可怜,不管外界发生什么,他都充耳不闻。

  对于龙龙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说,龙龙是一个喜怒哀乐都在脸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孩子。龙龙奶奶说:“在龙龙7岁的时候,有一段时间里,他只会仿说,不会主动提要求。但有一天,他第一次跟我说:‘奶奶我要吃糖’,我当时恨不得把整个商店的糖都给我孙子买下来......”

  “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对儿子的期望,在龙龙刚出生的时候,还曾设想那么多美好的未来。但是,孩子得了一个伴随终身的病,不知道病因,这辈子都不能被治愈,他和其他正常孩子不一样了,他的未来怎么办?他以后的社会交往怎么办?所有的现实问题都朝你压过来,让人喘不过气。”龙龙爸爸在面对媒体时无奈的说道!

  医者仁心 开启龙龙别面人生

  辗转4年求医,当龙龙家庭举步维艰时,龙龙爸爸仍没有放弃对孩子的希望,在一次晚上微信群的病友交流中,一个来自安徽同样的自闭症患儿家庭的爸爸得知龙龙的情况后,主动加了龙龙爸爸,并建议他带着孩子到杭州保贝儿童医院看看,他的自闭症儿子现在仍定期去保贝复诊和进行康复治疗,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孩子的进步让他和爱人很是高兴。

  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龙龙爸爸请了3天假,回家带着龙龙爷爷和龙龙启程赶往杭州,在杭州保贝儿童医院的二楼专家门诊室,因为门诊病人多,在排队近一个小时后,已经是晚上5点半,终于见到了自闭症诊疗专家朱志超主任

  当朱志超主任了解到龙龙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龙龙做了专家联合会诊,制定了详细的诊疗康复方案,当看到龙龙的爸爸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时,朱志超主任安慰龙龙爸爸,他会跟医院院长汇报,并为龙龙申请小海豚医疗公益援助。经过医院领导的审核,龙龙家庭完全符合困难低收入自闭症患儿救助家庭,医院对其进行了治疗、康复、药物、住院全方位的减免,并动员全院员工为龙龙发起了爱心众筹。当告之龙龙爸爸和爷爷医院的爱心救助举措后,他们十分感动,并连声感激!

  在经过一个疗程的康复治疗后,目前龙龙无缘无故的哭笑已经明显减少,甚至没有,而且龙龙有时还会主动和医院的小朋友、以及护士阿姨互动,龙龙的进步让龙龙爸爸十分高兴。龙龙爸爸说:“给孩子在其他地方治了4年,奔波了4年,家里的钱都花没了,可4年来孩子都没有好转,没想到在杭州保贝儿童医院一个疗程下来,孩子的进步这么明显,当我把龙龙的好转情况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孩子奶奶时,孩子奶奶在电话里高兴的都哭了。”

  为了表示对医院和朱志超主任的感谢,昨日,龙龙的爷爷专门从安徽芜湖老家奔波数个小时,把家里积攒的一篮子土鸡蛋送到了保贝儿童医院朱志超主任的诊室,为了不让龙龙爷爷为难,朱志超主任盛情难却,收下了这份淳朴衷心的谢意。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